沽醋换酒

【断头谷】【浪荡子】伊甸园的蛇 3

开始填坑

最近太忙了

发一段证明自己还活着

前文

1 

2 




        他曾行遍美利坚的角角落落,东部沿海的平原,海风带来奇异的香氛,西部巍峨的高山,积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如银,宁静的小镇沉睡在山谷怀里,金发的少女,像是童话里的精灵,梦魇般的无头骑士,最终仍然在一片沃土下安眠。


  他亦在变幻莫测的大洋中航行,曾领略异国的风光,也曾在目睹不公时忍住怯懦为弱小执言,他曾侧目手执权柄的当权者尸位素餐 ,曾感慨辛劳的无名歌者诗意地栖居,曾悲叹不屈的人们在压迫下呐喊。


  但他从未见过,也从未听过这样的景象,混乱,艳情,荒诞,又带着诡异的美感。而创作者则得意地坐在一旁,看他的脸迅速染上红晕。


  “这……您确定这是要公开演出的剧本?”他何曾翻阅过这般露骨的剧本,结结巴巴说不出合适的话,在两国外交的公开场合编排这样的剧本,是何等的不逊。此时威尔默特已经起身指挥那些风姿绰约的女演员们,笑容狡黠,眼中流光溢彩。


      “如果你想说我伤风败俗,亵渎上帝,不敬王权,那你还是省省力气吧。”威尔默特似乎早就料到他想说什么,一脸笃定地坐下看也不看他,带着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自然界的柔光和被帷幕分割的交错烛光构成的光影散落在他脸上。

        

        伊卡布却摇了摇头,并怎么不介意对方的恶劣,“您猜错了,我想说的是,虽然——”他顿了顿斟酌该如何形容,“会令所谓的绅士蒙羞,淑女脸红,但您写的是事实。”抿了抿唇,终究难以毫无芥蒂地面对肮脏的现实,又有几分担心眼前的人,不由蹙起眉思索这肆无忌惮的伯爵该如何收场甚至只是保住一条命,“只是,您真的不担心触怒国王吗?”


        威尔默特慵懒的神情中闪过了片刻的惊异,又用轻佻得有几分刻意的神情掩盖,“谁在乎那条老狗怎么想呢,”抬起权杖命令周围的仆人,“把窗户打开,伊卡布先生似乎——”转头斜瞥一眼他脸上的红晕,“有些热。”


        “但是……你不在意国王也总要考虑自己的安危吧?”年轻的侦探板起脸,竭力摆出一副严肃样子,面颊上的绯红却丝毫没有褪去的意思,引得风流成性的贵族起了玩心儿,多纯净的灵魂啊,是干净的清泉而非流尽了颜色的苍白。


        “如果你担心我,”诗人微微偏首狡黠地微笑,“那你何不用你正人君子的眼光过滤一遍这本——”他语气得意,像是伊甸园里诱惑人吃下禁果的蛇,“亵渎上帝,侮辱王室,伤风败俗,应该被丢在火里的草稿,或者干脆你也在这里出演个什么角色?”


        侦探深色的眼里闪烁转瞬之间的意外,又真挚地看着那离经叛道的浪子,“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能力,但是如果您想,我愿意。”他脸上未褪净的绯红像是灰蒙蒙的伦敦唯一的颜色。






最后叨叨一句我想要评论呜呜呜

有人评论是我写文的动力啊……

评论(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