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醋换酒

【浪荡子】【断头谷】伊甸园的蛇 2

渣渣文笔预警

ooc预警 





         还真让这个奇怪的贵族说对了,这里似乎真的没人欢迎他。来接应他的警官老态龙钟,浑浊的眼睛像是没有尽头的走廊,审视的目光让他心里发毛。 

 

  与其说是把他委派到英国,不如说是把他驱逐到英国。除了皮包里他自制的仪器,他身无分文,钱包被孩子偷走,而他那些在美国逍遥自在的同事们和上司显然没有好心到会为他安排住处。 

 

  他藏在袖子里的十指指尖相互摩挲,似乎想通过这种方式排解局促不安,无异于杯水车薪,最终只能窘迫地开口求助,“先生,很抱歉我被偷了钱包,所以……”想移开视线缓解尴尬,哪怕是掩耳盗铃般回避,可碍于礼节他只能硬着头皮注视着死气沉沉的老警察说下去,“您能否暂时为我提供住处,“像是怕他拒绝,伊卡布立刻补充一句,“我不会打扰您多久的。”殊不知暴露了自己的年轻与懵懂。 

 

  对方冷笑,露出泛黄的牙齿,身上的肥肉也跟着颤抖,把桌上破破烂烂的废纸卷成一团,又装腔作势地敲了下桌面,“你大可以拿着它滚去睡桥洞,我唯一会替你支付的只有回国的船票,美国佬。” 

 

  侦探的眼中因对方的冒犯而多了几分愠怒,可更多是紧张,毕竟是漂泊在异国他乡,微微抬头板着脸回应,“先生,您不觉得您的行为很失礼吗?” 

 

  对方不屑地冷笑,“美国佬还是滚回国吧。” 


        对方已经下定决心要为难他,再理论下去也不过是自取其辱,略带不甘地冷冷凝视了对方片刻,“我会另寻出路,您这样无礼的人只是少数。” 

 

  转身离开昏暗狭窄的办公室,门外依然是阴霾笼罩下的伦敦。 

 

  纵使有万般的不情愿,伊卡布也清晰地意识到这里不欢迎异乡人,尤其是口袋里没钱那种,他知道自己坚持不到下个月的工资从大洋彼岸寄到他手里,而这座冰冷的城市只会给他闭门羹和桥洞子。 

 

  你不适合这个国家。 

 

  刚刚那个伯爵轻佻又笃定的声音再次浮现在他脑海里,真不知该说是预言还是诅咒。 

 

  可现下,他是唯一的出路。去剧院找那个不务正业的贵族总强过铩羽而归让上司们看笑话。 

 

  而此时,那位贵族似乎忘记了刚刚的侦探,百无聊赖地靠在椅子上,端着酒杯慵懒地看着浮夸的女演员们卖力地演出,自以为风情万种,可说话声听起来都像是钱币叮当作响。 

 

  也许会有某些女人倚着门哀怨地注视着座上衣冠楚楚的上流人士,痴心妄想某位醉生梦死的情郎再现那绝伦一笑,眼里只看得到国王头像的妓女都强过他们。 

 

  酒杯空了,“酒!”他不悦地皱起眉头低声命令仆人,酒杯被他重重磕在桌子上。 

 

  立刻有人将酒杯倒满,美酒,佳人,财富,还有无数人诚惶诚恐也求之不得的国王的宠爱。所有人都希望他能成为世俗意义上体面的贵族,风度翩翩,才华横溢,像是古典画里走出来那般优雅,苍白,单调,虚假。 

 

  一个男人所追求的东西他似乎都轻而易举地得到了,可他仍然一无所有。 


         不,他所拥有的是孤独,情欲,对酒精的需求,也许还有终将到来的死亡——即使他感觉不到自己活着。 

 

  “有人找您。”正当他快要被这杯酒带入梦乡时,仆人小心翼翼地通报。 

 

  “让他走……”不耐烦地挥手刚想让仆人把这时候找他的人赶走,却突然想起刚刚偶遇的那个外国侦探,“等等,叫他进来。” 

 

  伊卡布蹙着眉走进富丽堂皇的剧院,男人们的低语声欢笑声和女人们的香水味让他晕头转向,比老阁楼里布满灰尘的旧书还要呛人。他一身黑衣在一顶顶浮夸的假发中显得格格不入,似乎周围环境都在冷笑着提醒他异乡人的身份。 

 

  而此刻,他所寄希望的贵族正眯起眼睛微笑着看他厌恶又不安地快步穿过人群。 

 

  “出乎意料,看来你在这并不怎么受欢迎,不然你也不会放下你可笑的自尊来找我,美国人。”威尔默特懒懒用权杖敲了下地板,看着眼前显然处于人生低谷的侦探。 

 

  “我的确是来寻求您的帮助,”伊卡布顿了顿,挺直腰板与傲慢的贵族对视,“但这不代表您可以肆意嘲笑,与其说可笑的自尊,我更想称之为可贵的自尊。” 

 

  对方却嗤笑出声,眼神里多了几分不屑,“这话可真是义正辞严,小伙子,你最好趁现在回国,”忽然间收敛了笑容,“留在这你不会有好结局。” 

 

  见他忽然摆出一副严肃面孔,侦探稍稍向后倾了一下,不会有好结局,看他的样子又不像是开玩笑,再说也没人会开这种玩笑,只能沉住气,克制蔓延的恐惧,“不论您怎么说,在完成我的工作前我是不会回国的,而且作为回报我应该告诉您我的名字,我也希望您能够记住。”


        “愿闻其详,美国人。”威尔默特饶有兴致地注视他,恰到好处的挑衅与张扬,骄纵,但并不是惹人生厌的跋扈。 

 

  “伊卡布·克瑞恩。”克制着被打断的不满,伊卡布轻声告诉他自己的名字。 

 

  “好的克瑞恩先生,”奇怪的伯爵,明明愿意帮助他此时却有些不耐烦,“如果你现在居无定所你可以暂住在我家。” 

 

  伊卡布略略蹙起眉,总感觉不太合适,刚想说点儿什么却被威尔默特抢先呛了回去,“别考虑什么合不合适了,总强过你去睡桥洞吧?” 

 

  “谢谢您,等我下个月寄到了我会按租住付您钱。”他可不想欠这个人情。 

 

  “我不差这个钱,但是如果这能让你好过一点,我接受,”本是安慰的话却被威尔默特说得格外嘲讽,“和我走吧。” 

 

  “……好。”伊卡布沉默了片刻就快步跟上,虽然很奇怪,但他似乎不是坏人。


——————————阿怪叨叨叨————————

小伯爵真的是我钟爱的人

美貌动人骄纵浪荡

才华横溢颓废厌世

我是阿怪

一个咸鱼文手

无论有多冷都会在这个北极圈耕耘下去,无关热度,只是因为热爱,想看他们之间会发生的故事,想给一些人不同的结局,或喜或悲。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对我都是莫大的鼓励,收到每一条评论我都如获至宝。

即使没人看热度低,我也会写下去,因为爱,所以精雕细琢。

不过依然无比感谢我的每一位读者们。

感谢你们陪我走到今天。

感谢你们的鼓励。

祝屏幕那边的你们能够满怀热爱迎接每一天

评论(3)

热度(33)